心髒陣線與後勤部門

ZMDSF

Chapter 1. 愛麗絲夢遊仙境 【全員向】

返回Chapter 0.


Chapter 1.  愛麗絲夢遊仙境


    9月29號這天是喻文州家裡定期舉行家庭聚會的日子,身在大家庭的他,每年都要面對從各地趕來的親戚,雖然喻文州心裡並不是很喜歡這種場合,但他依然會笑著接待這些客人。

    在接待過一批又一批對他寒暄問暖順道八卦的親戚後,他悄悄的溜至後院,想在這令人煩悶的氣氛中稍微喘口氣。就在這時,一位身穿西裝手持懷錶,頭上有對兔耳朵且顏值超高的青年引起了喻文州的注意,正當他想向前去找青年搭話時,那位青年盯著懷錶,看起來像是在趕時間似的,快步往院中的角落走去。


    喻文州好奇的跟在青年後面,直到青年突然消失在自己的眼前,喻文州才發現自家後院角落不知何時多出了一個巨大的兔子洞。在仔細的端詳過這個兔子洞後,喻文州發現他自己依然敵不過對那位神秘青年的好奇心,於是他也跳進了兔子洞裡,打算追尋著那位青年,然而這個洞就像個深淵,過了很久喻文州才終於著地。

    著地後他被自己從高處摔下居然毫髮無傷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但很快的,他的目光就被周遭的環境給吸引了過去。

    除了大廳中央的一張桌子之外,就只剩下許多大大小小的門,喻文州撿起了自己腳邊的一把鑰匙,一扇扇的去試著開鎖,但最後他發現這把鑰匙只能打開一扇小門。由於這扇門實在是太小了,他只能透過這扇門看見一個標緻的花園,而自己卻過不去,失望的他關上門,將鑰匙放在桌上,再次環顧起四周,思考著要怎樣才能離開這個奇異的大廳。

    喻文州的目光被放在桌腳的飲料和蛋糕給吸引了過去,飲料上的包裝只寫著「飲我」,同樣的,蛋糕上的包裝只寫著「吃我」。這兩樣東西怎麼看怎麼可疑,但喻文州除了這兩樣可疑物品之外就沒發現其他可能幫助他離開的東西了。無奈之下,喻文州先拿起飲料喝了下去,喝完後一陣寒意襲擊著他,接著他發現自己正在急速的縮小,等回過神來時他只剩下原來身高的十分之一。

    雖然這個身高可以穿過那扇小門,但卻拿不回被自己放在桌上的鑰匙,懊惱的喻文州看著自己身旁寫著吃我的蛋糕,心一橫打算碰碰運氣,便拿起蛋糕開始吃了起來,不過一會兒,一陣脹熱朝他全身襲來,喻文州開始急速變大,但卻大的遠遠超出他的想像,直到他的頭頂碰到了天花板他才停止生長。

    或許是蛋糕的效果,一點難過情緒都沒有的喻文州突然無法控制淚腺,開始落下大滴大滴的淚珠。現在擁有巨人身形的他,眼淚也變得異常的大滴,很快的,整個大廳都被他的眼淚給淹沒了,難得露出慌張神情的他開始有些不知所措的在大廳移動著。

    慌張之際他發現了自己的淚水池上漂浮著一把小扇子,他將扇子撿起後,身體竟然又變小了。雖然身體變小了,但剛剛眼淚所造成的淹水並沒有消失,不擅水性的喻文州在經過幾下的掙扎後便失去了意識。


    當喻文州再次睜開眼睛時,他發現自己被一群動物包圍著,而這些動物正在七嘴八舌地討論著要如何將自己的身體弄乾。思緒逐漸清晰的喻文州開始在這片草地上遊走,希望能找到一些把自己身體用乾的方法,最後他在一輛馬車內發現了一套衣服。

    這是一套由水藍色和白色布料所構成的連身裙。沒錯,連身裙,還是傳說中愛麗絲樣式款的裙子。喻文州盯著這套裙子在身體健康和羞恥心兩項選擇當中糾結了許久,最後他決定在這個沒有人認識他的世界裡選擇了身體健康。

    認命換上裙子的喻文州有些彆扭的從馬車中走出來,這時那位帶著兔子耳朵的謎樣青年正匆忙的從他的眼前快速走過。

    「你等等!」喻文州出聲喊了喊,但青年就像沒聽到般地繼續向前快步走著,無奈之下喻文州只好穿著裙子在草地上往青年的方向奔跑而去。

    青年最後停在了一棟小木屋前,追著的喻文州也停下腳步,他拉住青年的手問:「你叫什麼名字?」

    青年轉頭盯著這位穿裙子的男子,內心竟然有些動搖,但他卻還是一臉冷淡的指著小木屋說:「公爵夫人…手套…扇子…」

    聽聞青年的話,喻文州有些發楞,但幾秒後他便開始思考了起來,最後他有些不確定的反問青年:「你在找公爵夫人的手套和扇子?」

    青年微微的點了點頭,接著喻文州又追問:「在那棟房子裡?我去幫你找。不過到時你得告訴我你的名字。」說完喻文州就往房子的方向走去。

    「周澤楷…」青年小聲地說著。而喻文州並沒有漏聽了這呢喃,他轉頭給青年一個微笑,並暗暗的將這個名字記在了心底。

    進到小木屋的喻文州突然覺得有些口渴,他到廚房倒了杯水喝,怎知他喝完這杯水後身體居然又開始變得巨大起來,而且這次居然大的將小木屋給撐壞了。

    看著自己巨大的身體,喻文州有些懊悔,他忘了在這個奇妙的世界裡不能亂吃或亂喝東西。


    在懊悔之中,喻文州聽見腳下傳來些喧鬧聲,他蹲下想看清發生了什麼事,但他一蹲下就看見屋外有一群動物朝著他猛扔卵石,而這些卵石在碰到喻文州後都一一變成了小蛋糕。

    慌亂之際喻文州不小心吞下了幾個小蛋糕,接著他的身體又縮小了,但這次他卻在空中完成了縮小。受到地心引力控制的喻文州,身體開始急速的往下墜,正當他覺得自己這次必死無疑時,一陣強風襲來,將縮小的他吹到了一片森林之中。

    在樹枝樹葉的緩衝之下,喻文州跌到了一顆大蘑菇上,他的身上除了衣服被刮得有些髒之外並沒有受到什麼外傷,他再次為自己的生命力感到佩服。

    從蘑菇上下來的喻文州開始在森林裡面漫步著,期望能找讓他變回正常大小的方法。

    「呦!這不是喻文州嗎?」

    聽聞,喻文州停下腳步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最後在一片葉子後面發現了兩隻紅色的毛蟲坐在一棵大蘑菇上抽著水煙。

    「哎呀!居然穿著裙咂!」一隻看起來比較有點年紀的毛蟲噴了一口菸笑笑地說著。

    喻文州揮了揮眼前的煙問:「你們是誰?你們認識我?」

    「我是魏琛,旁邊這隻叫葉不羞,我們毛蟲無所不知!」剛剛噴了一口菸的毛蟲緩緩說道。

    「喂喂喂!誰跟你葉不羞了!哥可是有『葉修』這個帥氣的名字呢!」另一隻毛蟲不滿意的抗議著。

    「小夥子!你想知道怎麼變回原來的大小對吧?」名為魏琛的毛蟲不理會另一隻毛蟲不滿的抗議,直接將焦點放在了喻文州的身上。

    喻文州有些驚訝的看著魏琛,後者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道:「我說過了,我們毛蟲無所不知。」又一口菸噴在了喻文州的臉上。

    「你有看到附近這些蘑菇吧?」剛剛還在抗議的毛蟲開口:「這的蘑菇都有個秘密。」

    喻文州再次將臉上的菸給揮去,皺著眉有些不大高興的說:「秘密?」

    「你將這的蘑菇分一半,一半吃了能變大,另一半吃了能變小」魏琛說。

    喻文州半信半疑地摘了顆蘑菇將他一分為二,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小口蘑菇。一陣酥麻從腳底傳來,他發現自己確實變大了一些,接著他又吃了口另一半縮小的蘑菇,他確實感受到自己又變小了些。這個發現讓喻文州的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對了!記得小心點心貓!」葉修抽了口菸後緩緩地說著。

    「沒錯!點心貓的沒下限跟葉不羞的有得比!」魏琛在旁邊笑著補刀,喻文州點了點頭表示明白之後就無視兩隻毛蟲彼此之間互噴垃圾話的場景悄悄離去了。

    

    在尋找出口的路上,喻文州開始利用蘑菇嘗試將自己變回原先的大小,在經過幾班波折後,他終於如願的變回了原來的身高。就在變回去不久後,突然有笑聲從前方不遠處傳來。

    喻文州在看清了笑聲的主人後,二話不說的就抄起路邊的一塊小石頭往前方的貓臉砸去,但石頭卻穿過了貓臉,完全無法對牠造成傷害。

    「怎麼一見面就拿石頭砸人呢?」前方的貓臉突然消失,片刻後出現在喻文州的面前假裝委屈的說著。

    「然而我並沒有對你造成傷害,真是可惜。」喻文州笑著說:「你就是點心貓吧?」

    「你居然知道我啊?真是榮幸。」點心貓笑著說:「別那麼有敵意,我可是來告訴你前進的道路,可愛的愛麗絲喲 ~ 」

    咻的一聲,喻文州毫不猶豫將手中的石頭再次砸向點心貓那,但石頭依舊穿過了點心貓的身體。

    「嘖!」喻文州發出了不滿的聲音,反倒是點心貓笑的更是開心了,他笑著示意其中一個方向說:「可愛的愛麗絲,這條路直直走就能穿出這個森林,信不信由你,但我可是不會欺騙一個穿著女裝的男人,畢竟我可沒有欺負偽娘這種特殊的癖好啊!哈哈哈哈哈……」隨著笑聲,點心貓也逐漸的消失在喻文州的視線裡。

    喻文州開始覺得他選擇換上這一身衣服是個錯誤的決定。他看向點心貓所指的道路思考了一會,最終沒有目的地的他還是向這條未知的道路邁開了步伐。


    走了約莫十分鐘後,喻文州穿出了這片森林,在他眼前的是一大片的草原,清涼的風拂上他的臉龐,連同窸窸窣窣的話語聲,他往聲音的來源走去後發現了三個人正在草原當中開著茶會。

    其中兩位是女的,長長的秀髮,精緻的五官,兩位在女性當中無論是身材還是臉蛋都可說是佼佼者,剩下的一位男性臉蛋長得還不錯,身材也不差,但最令人在意的是那張從來沒有停過的嘴。

    聒噪的男性發現了喻文州的存在,於是向前與人搭話:「你好啊!我是黃少天,他們是蘇沐橙和楚雲秀,他們倆老愛聊肥皂劇,我都插不上話,簡直心塞透了!這時正巧看見了你,於是就來和你打聲招呼!我的職業是帽子商,如果想訂製帽子的話歡迎來找我,我能給你打個折,說到這個,他們都叫我聒噪商,你說說是不是很過分啊?我明明就有名字,他們卻都不好好的叫我,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怎麼穿的這麼可愛呢?哎呀!沒事沒事!我從來都 不歧視任何人的任何癖好,就是一個好奇問問而已,你如果不想說的話就算了。來來來!我們來坐著聊,現在正好是下午三點的下午茶時間呢!你來的真剛好,我們這有剛烤好的餅乾,可香著呢!如果不喜歡餅乾也沒關係,還有蛋糕呢!如果不喜歡吃甜的東西我們這還有鹹派呢!若是口渴了,我們這有紅茶、綠茶、奶茶、麥茶、烏龍茶、水果茶!全都任君挑選,是不是很豪華呢?看了有沒有食指大動呢?你看看,說的我自己都餓了!別客氣!當自己家!這些東西都能拿來吃!」男人一邊說一邊將喻文州推向了茶會中的其中一張椅子讓他坐下。

    喻文州坐下的瞬間覺得他自己好像不該來這個地方,但還是面帶笑容的向眼前三位簡單的介紹了一下自己。蘇沐橙和楚雲秀在聽完喻文州的介紹後也都紛紛表示歡迎,但歡迎完後卻又繼續聊的肥皂劇的內容,完全沒有要搭理他的意思。

    這時在一旁的黃少天又開口說話了:「聽你的說法,你是在聽了點心貓之後才找到這裡來的?點心貓雖然不是什麼好物,但他難得還是做了一個對的決定!改天有空去找公爵夫人好好的替他誇獎誇獎!不過你也真是辛苦了,剛來到這裡一定什麼都不懂,我就當一次好人,來給你好好地介紹介紹吧!這裡是奇異國度,這個國家裡的一切都很神奇!你見過周澤楷了吧?他是紅心王后的忠僕!紅心王后本名叫做張佳樂,但他本人並不喜歡這個名字,據說這個名字是被下了詛咒,只要叫這個名字的人永遠都只能得到第二,所以紅心王后下令全國人民,以後只准叫他紅心王后,敢叫他本名的人一率格殺勿論!說到這個就得提醒你了,你必須小心紅心王后,他是奇異國度裡最偉大,但也是個性最差的人。我曾經為紅心王后做過一頂帽子,他很滿意我做的帽子,但卻以我介紹帽子的話太多而引起他頭痛的理由,將我的時間永遠的停留在了下午三點的下午茶時段,你說是不是很過分呢?怎麼可能會有這種荒唐的事?我猜他一定是故意的!只要我的時間一直停留在下午茶時段,就不可能再替客人接單了!他的目的一定是不希望我替別人做出比他更美麗的帽子!紅心王后的花園就在前面不遠處,你如果過去了,可千萬別惹到紅心王后啊!」

    聽完,喻文州忍不住的揉了揉頭,雖然都是些有用的情報,但在連環砲擊下果然還是有些吃不消,看來紅心皇后說的也不是全無道理呢。喻文州在心中默默地得出了一個結論,為了避免頭痛加重,他還是找了藉口離開了這場永遠不會結束的地獄茶會。

    思考了幾分鐘後,喻文州往紅心王后的花園走去,他認為要離開這個奇異國度,去見見紅心王后是必須的。

    到了花園後,喻文州看見了三個紙牌僕人,他們正在將花園中的白玫瑰塗成紅玫瑰,他向前向他們搭話,希望能找到紅心王后在哪裡,但紙牌僕人表示紅心王后現在心情不好,可能又是國王做了些什麼,早上去拜見紅心王后時他老扶著腰,如果要找紅心王后最好過幾天,不然很容易被懲罰。說著說著,更多的紙牌僕人開始湧入了花園並列隊排好,隊伍中央站的是國王跟紅心王后。

    喻文州向前對紅心王后行個禮,並說明了他的來意,但紅心王后並沒有給他好臉色看,並且命令他參予待會的審判。事後紙牌僕人向喻文州透露,有個名為包榮興的紅心騎士被控偷了紅心王后的餡餅,所以要開場審判大會,陪審團由各種動物擔任,而周澤楷則是擔任喇叭手。

    喻文州在紙牌僕人的帶領下來到了審判的場所,在審判的期間喻文州發現他自己正在漸漸的變大,在一旁名為盧瀚文的睡鼠不滿的抗議著,他表示喻文州無權以這麼快的速度長高,甚至把他擠得喘不過氣來。

    喻文州說他無法自己停下變大的這個過程,片刻後他便被傳喚為證人,但當他站起來時因為太大了而弄倒了陪審員席,國王只得命令審判暫停到陪審員回到席次上。

    國王和紅心王后引用奇異國度國家法的42條規定:身高一英里以上者必須退出法庭,來命令喻文州離席。

    「那我離席後你是否能告訴我離開奇異國度的方法?」喻文州問。

    紅心王后覺得自己的權威受的了威脅,於是生氣的大喊:「來人!給我砍下他的頭!」

    但喻文州並不害怕,他認為這些士兵只不過是紙牌,但這些紙牌士兵卻超出了他的想像,整副牌開始飛上天又落到了他的肩上,當喻文州正要揮去這些紙牌士兵時,卻發現自己在家裡的後院樹下醒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故事就說到這,該睡覺了。」喻文州轉頭對身旁的孩子說,但身旁的孩子卻早已進入了香甜的夢鄉。

    溫柔的微笑在喻文州的臉上綻放,他替身旁的孩子蓋好棉被,在人的額頭上輕輕留下一吻。

    「晚安,我的心肝寶貝。」


End.


返回Chapter 0.

评论
热度(8)

© ZMDS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