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髒陣線與後勤部門

ZMDSF

Chapter 5-2. 再見我的天空 【王喻】

返回Chapter 0.


Chapter 5-2.  再見我的天空


    一推開門之後,就看見王杰希拿著一柄掃帚在清掃著庭院,在他身後的歐式大宅旁邊還有座巨大的游泳池,池畔旁的巨大泳池躺椅上躺著一位巨人正在呼呼大睡。沉重的呼吸聲像是天空中響著悶雷。

    王杰希一抬眼看見他,連忙在喻文州出聲之前伸出食指抵上嘴作勢要他安靜,輕聲地快步跑向喻文州,將他帶到一旁巨人視線看不見的地方。

    「你怎麼上來了?我不是說讓你在下面待著嗎?」

    「因為過了三天都不見你回來,怕你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就跟著上來瞧瞧了。」

    「原來已經過了三天了嗎?我還以為我在這只過了半天啊……」

    王杰希緩緩地跟喻文州說了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

    他搭著豌豆葉緩緩地上來到上頭,沒想到一推開大門就被巨人逮個正著,本來差點就要被下鍋燉湯補身子了,好在他機靈地提出條件,讓巨人留他一條生路不要吃掉他,並以當巨人的管家幫他打掃整理這座大宅、庭院作為交換。正準備要趁著巨人睡沉的時候溜走,沒想到喻文州遲遲不見他歸來竟然也跟著跑了上來。

    雖然王杰希很冷靜的敘述著這段故事,在夢境裡的喻文州也不知從何而來的感到一陣心慌,明明是夢境卻有種不踏實感,深怕眼前的人就這麼地消失了……所幸現在那個人還好好的站在自己眼前。

    像是查覺到了他的不安似的,王杰希伸手攬過喻文州將他抱在懷中,安撫的在他的背上拍了拍,像是在幫受驚的小貓安慰順毛。喻文州的確也因為王杰希這個一個動作穩定了一些心神。

    在王杰希的提議之下,決定趁著巨人沉睡的時候將那隻會下金蛋的母雞、還有桌上的金幣與豎琴一起帶走。

    在喻文州抓住母雞綑住牠的腳和雞喙的時候,王杰希也趁時間去找出了一把斧頭,然後讓喻文州將母雞丟進裝有金幣的麻袋中先走到門口開門,等他拿著豎琴一起回去地面的世界。

    沒想到就在王杰希伸手觸碰到豎琴的時候,豎琴居然自己發出了聲音,大聲喊著有小偷,突然的聲響因此驚醒了巨人。王杰希眼看情況不對勁,連忙一把抓起豎琴就往門口跑,好在被驚醒的巨人一下沒搞清楚狀況,愣了一會才連忙往門口追,但在那之前王杰希早已跑至門前將大門關上。

    「文州,你快點先拿著豎琴先下去!」

    「不行,我不能丟下你不管,要走就一起走!」

    「我先在這邊先擋擋,你先下去把豌豆樹砍半,我隨後就跟著下去。」

    「這樣豌豆樹就會倒了,我怎麼可能會讓你遇到這種危險!」

    「放心、我不像巨人那麼重,再怎麼樣我也會在豌豆樹倒下之前回去的,倒是你再不快點走時間就不夠了!」

    在這麼緊急的時刻喻文州一時也無法想出更好的辦法來反駁王杰希,只好先聽從王杰希的意見往樹下跑,到達地面之後連忙丟下手上的東西找出了斧頭開始往豌豆樹上砍,一邊砍一邊緊張得不時朝天空上頭望,卻遲遲不見雲層那邊有看見王杰希的身影。

    直到豌豆樹都被他砍到一半有些搖搖欲墜了,仍然不見王杰希的影子,心慌至極的他正準備再往豌豆樹上爬時,卻看見巨人的身影從雲層中探出快速的從上面往下攀爬,但是因為巨人的身型太過龐大沉重,而豌豆樹也只剩下一半在支撐著,就在巨人攀爬到一半的時候,豌豆樹被砍半的地方終於也支撐不住的應聲倒下,而巨人也隨之摔死在地面上。

    看著隨之傾倒的豌豆樹,喻文州的心也像是被撕裂一樣,他無助的跪倒在地上,無聲落淚的抬頭望著遠方的雲層中,在朦朧的淚光中看見雲層中有個東西緩緩的飄落在前方不遠的空地上。

    伸手用衣袖抹乾眼淚,連忙快步跑到空地,只見是一大塊寫有字跡的布塊落至地上,上前撿起攤開一看,淚水再度模糊了視線……

    『文州,就算一個人也要好好的生活      杰希』

 

End...









 

    喻文州半睜著眼的看著站在床前的人,卻像是突然驚醒般的突然坐起身抱住了對方。

    「怎麼了?」頭上傳來那人不解的疑問。

    看了看周邊的環境,還有身邊那早已睡沉的孩子,緩了緩思緒「沒事,只是做了場有趣的夢……」


End.


返回Chapter 5-0.


评论
热度(6)

© ZMDS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