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髒陣線與後勤部門

ZMDSF

Chapter 5-1 去便利商店買傘 【王喻】

返回 Chapter 0.


Chapter 5-1 去便利商店買傘



  記得從車站走過來的路上有家便利商店。眼見雨勢短時間內不會停,喻文州決定去便利商店買傘繼續這場旅行,雖然有些掃興,不過或許在雨中能有不同的體驗也說不定。

  回到公園入口與人擦身而過,對方腳步相當匆忙激起不小的水花,或許是見雨變大還沒找到孩子而心急如焚的家長吧。

  綠色帶有星星圖樣的傘相當醒目,讓他想到一個人。
那個他親自放開手的人。

  喻文州又怎麼會認不出來,那孩子與那人多麼相像。一個模子印出來,血脈相連的父子。

  他曾想過,如果再次見面他們要說什麼。
  你過的好嗎?這類問候似乎略嫌矯情。而且沒把握能這麼平淡的說出口。

  他暗罵著自己是如此懦弱,連回頭看一眼的勇氣都沒有。


  「王杰希——」
  最後還是忍不住將梗在喉嚨的那個名字脫口唸出,然而說出的話語卻一點一滴隨著變大的雨聲淹逐漸淹沒。



  在一場微草主場對藍雨的賽後記者會,喻文州宣布了退役的消息。王杰希一如往常在後門等喻文州,這是他們倆的小默契,平時一向準時的喻文州卻是姍姍來遲。

  「為什麼這麼突然?」
  兩人在一起少說也有兩三年,懂對方脾氣不該開口就提這個話題,但是退役的消息連王杰希聽見時都愣住,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就覺得時間到了,該讓位啦。」

  喻文州慵懶地伸個懶腰,像是如釋重負,不如他在記者會上憂傷的神情。忽地話鋒一轉。

  「我們之間也是。」


  *

  「怎麼了?」

  喻文州一睜開雙眼映入的便是對方招牌的大小眼,擔心不安的情緒溢於言表。

  「沒什麼,不過做了個惡夢。」

  他苦笑著望向窗外大雨滂沱。嘴上說是這麼說,然而下意識反應仍緊抓著對方的手,像是深怕放開夢境就會實現。


  如果當時不是王杰希攔住他,那他們就錯過彼此。



  原本話說完便轉身離去的喻文州,被王杰希從後頭追上,一把拉入懷裡。

  「你未免太小看我了。」

  王杰希又何嘗不懂喻文州的心思,總是習慣先想好後路,不做沒把握的事情。這點他們兩個都是一樣的。




  「不用擔心,我在,一直都在。」

  ——不論過去或是未來。


  果然下次睡前還是謝絕蘇隊推薦的電視劇妥當。

  喻文州心裡不禁如此感嘆。

  Happy end.


返回王喻線分歧點


评论
热度(10)

© ZMDS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