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髒陣線與後勤部門

ZMDSF

Chapter 3. 綠野仙蹤 【黃喻】

返回Chapter 0.


Chapter 3.  綠野仙蹤


    很久很久以前,桃樂絲與收養她的叔叔嬸嬸住在草原的農場裡,有天突然刮來一個龍捲風……

    櫃子裡的這系列童話書是喻文州小時候認字時父母買的禮物。

    雖然之後搬家幾次,都還是因為捨不得而保留著,靜靜躺在書櫃角落多年,直到最近家裡多了小孩才又從見天日。書本除了因為時間而有些無法避免的泛黃,保存狀況還算不錯。

    小木屋在龍捲風的中心旋轉,屋內的櫥櫃和桌椅一下往左、一下往右,從櫃子滑出來的碗盤接連掉在地板上。桃樂絲根本站不起來,整個人感到一陣頭昏眼花,只能趴在地板上。

    故事沒念多少孩子便已呼呼大睡,還喃喃念著些聽不懂的囈語。喻文州幫小孩蓋好棉被,自己也進入夢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房子不再搖來晃去,桃樂絲跑到門邊,心裡期待著剛剛的龍捲風只是她做的一場夢,然而當她打開大門卻發現自己被捲到一個不知名的國度。

    桃樂絲揉了揉雙眼,看了很久才驚覺這場龍捲風真的不是一場夢。


    「文州,起來起來──」

    從耳邊傳來黃少天著急的聲音,睡臉惺忪的喻文州睜開雙眼回答。

    「怎麼了少天,今天不是休假?」

    黃少天困惑的看著喻文州,摸摸對方額頭確認有無發燒,或是沒睡醒。他焦急的搖搖喻文州的肩膀。

    「房子都要被王杰希那傢伙掀啦,你醒醒──」

 

    喻文州環顧四周,試著用最短的時間釐清眼前的狀況。

    這是一間看起來會在童話故事裡出現的小木屋,黃少天頭上還有雙毛茸茸的耳朵,背後尾巴低垂著,看起來是隻貓咪?自己則是穿著白色襯衫及淡藍色連色褲,脖子上還掛著一條藍色鞋子造型的項鍊,鞋上還有一只魚的圖案。

    眼前這情景好像在哪裡看過……

    思索半晌後恍然大悟,這不就是剛剛唸的睡前故事嗎?

    所以雖然這一切已超乎常人可理解的範圍,但自己現在是在綠野仙蹤的故事裡。喻文州捏捏自己的臉,還偷捏了黃少天的尾巴,嚇得對方整個人彈跳一下。心疼地摸著尾巴頂端掉毛的部分,抗議喻文州要補償他精心保養的皮毛。然而此時喻文州的思緒並不在他身上。

    會痛,可是這怎麼看都是夢吧…… 

    他合理分析一下,如果捏臉還不能回到現實,大概就是要把故事走到結局了?

    龍捲風之後,房子被吹到距離原本位置千里遠的森林,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知道,大概就是順應故事內容吧。

    他和黃少天從屋內走出沒幾秒鐘,經過狂風吹襲的房子支撐不住,轟的一聲就塌成一堆木頭山。


    黃少天憤恨地在一旁叨念著王杰希。

    「那傢伙一次下手比一次狠……到底是多覬覦咱們隊長。」

    聞言,喻文州更是滿臉困惑。到目前為止都符合劇情走向,但是覬覦是怎麼一回事?

    「少天你說什麼?」

    「王杰希那傢伙說不把隊長你嫁給他就要把我們藍雨領地炸了──他已經是這世界上最有名的巫師了,到底還貪求什麼啊啊啊──我們隊長是他說要就可以要走的嗎?」

    依據原來的故事,桃樂絲一群人應該是要去請求巫師幫助才是,現在這情勢看起來怎麼像是要去討伐大魔王的樣子?

    「有聯絡其他人了嗎?」

    「有有,鄭軒跟小盧在過來的路上了。隊長我們不能再容忍微草這麼囂張了,快抄傢伙去滅了他們──」

 

    「親愛的桃樂絲,請往奧茲國的中央一直走,才能到達翡翠城。記住不要走錯了,萬一走到西方,會遇到另一位邪惡的女巫喔。」白袍女巫挺直身子,詳細的向桃樂絲說明。

    「見到奧茲大帝後,千萬要記得向他說您除掉了東方女巫,這樣奧茲大帝一定會實現您想回家的願望。」白袍女巫微笑的彎下腰,小聲提醒桃樂絲。


    兩人專注地討論,沒注意到有人悄悄地靠近,直到那慵懶的聲音開口。

    「看起來很有意思,需要哥幫忙嗎?」

    「老葉你嚇死人了,來之前不會說一聲嗎?就這樣無聲無息地出現,說,你安的是什麼心!」

    「葉神與王隊素來交情不錯,怎麼會想幫我們呢?」

    比起激動的黃少天,喻文州冷靜地做出分析,多個戰力是好的,但以葉修的個性,怎可能白白幫忙呢?其中必有詐,態度須保留幾分。

    「沒什麼,就只是無聊,消遣消遣。」

 

    「文州,你怎麼看?」

     黃少天把決定權交給了喻文州。


3-1 接受葉修同行的提議。

3-2 拒絕葉修同行的提議。


评论
热度(6)

© ZMDSF | Powered by LOFTER